文史业务处党支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交流研讨会

日期:2020-09-14 09:45 来源:陈芳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11日上午,文史业务处党支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交流研讨会。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江颍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传达学习了李锦斌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室效能办转发的《省直单位效能明查暗访情况通报》。

支部党员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指示,高瞻远瞩、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引领航向,既对安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又精辟阐述关系安徽发展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我们高质量发展耸立起新航标、锚定了新坐标、擘画出新目标。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争先、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在认真听取了党员们的交流发言后,刘江颍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深入持久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深学细悟、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笃信笃行。

刘江颍还从“学什么”、“怎么学”、“怎样落地生效”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要求支部党员们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注重联系实际,抓好与业务工作的融合,不断开拓文史工作新局面,推动文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