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受灾群众 助力抗洪救灾

日期:2020-07-27 16:11 来源:郭厚永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期,受持续强降雨和淠河上游泄洪影响,加之小淠河松台段和彭塔段破堤,我室定点帮扶的贫困村霍邱县彭塔乡西隐贤村出现严重内涝,95%以上的家庭被淹,农作物全部被淹,全村淹没最深处约4米,平均2米有余。该村近20家农村新型经济组织损失严重,艾草、食用菌、瓜蒌、种养殖等多项产业遭受严重损失,初步估计全村经济损失约5000万元。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我室迅速做出反应,7月24日,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党组书记白和平率领部分机关同志一行5人冒雨奔赴帮扶村查看受灾情况并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一下车,白和平就向村“两委”班子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同志详细了解群众转移安置和生活、情绪状况、当前面临的紧缺物资、应急防灾准备工作等情况。随后乘坐橡皮艇实地查看了整个村受灾情况。白和平边查看灾情边要求在灾难面前一定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第一位,要积极协调多方力量筹集生活物资,确保群众正常生活,同时提醒要切实注意水灾后可能出现的传染性疾病的预防工作,务必要严密监测。他要求要密切关注淠河水位变化,排查各种隐患,做好堤坝加固工作,抓好突发应急准备工作。强调一切工作出发点都要以人民为中心,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为了保障群众正常生活,灾情发生后,白和平主任亲自调度紧急采购群众紧缺生活用品大米,同时积极协调蚌埠市南方航运有限责任公司、安徽桃花源实业有限公司等社会企业进行爱心捐助,确保第一时间把群众生活急需物资送到他们手中。此次慰问共向西隐贤村捐赠大米5吨,康师傅桶装方便面1010箱,康师傅矿泉水1265箱,面包10箱,空调被50床,折合人民币约14万元。在慰问中发现受灾群众急需安置帐篷,现场及时联系相关部门给予支持,目前已送达帐篷8顶,剩余50顶帐篷正在筹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