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0-06-04 15:03 来源:王晶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6月3日下午,省政府参事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江颍,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从雯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海联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了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相关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围绕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贯彻“两会”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我们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国“两会”及省委相关部署要求,找准参政咨询的切入点、调查研究的关键点、建言献策的着力点,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促进军政军民团结、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等方面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发挥参事、馆员在政府决策咨询中的参谋助手作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推进参事文史工作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推动新时代参事文史工作创新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建言献策能力、进一步聚焦优秀文化传承、进一步发挥统战联谊作用,真正做到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为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新局面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