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和平主任率队赴淮委开展“推进新时代淮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省政府参事重点课题调研

日期:2020-06-01 10:14 来源:罗运高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26日,白和平主任率以省政府参事顾立军为组长,室副主任朱新中、省政府参事钱敏、骆飞为组员的省政府参事重点课题组赴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开展“推进新时代淮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重点课题调研。淮委副主任刘玉年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烈日炎炎,碧波荡漾。白和平一行首先来到了蚌埠闸工程管理处实地考察,登上望淮角眺望壮美淮河。实地调研后,调研组来到淮委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淮委详细介绍了近几十年来我国治理淮河所做的主要工作和成就,参事们听了都很振奋,双方还就近20年淮河治理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就,治淮成就对推进流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淮河治理还存在哪些主要问题有待解决;2018年国家发改委批复《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后,淮委落实该规划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实施情况;淮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流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方面,如何规划新时代治淮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对加强上中下游(豫皖苏三省)协同配合,共同推动淮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还有那些看法和建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座谈交流。

白和平主任在座谈会上首先感谢了淮委对省政府参事调研工作的支持和周到安排,对淮委近几十年来在治淮上取得的辉煌成果表示由衷的赞赏,对淮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充满期待。

他说:五十年代毛主席提出“一定要把淮河修好”的伟大号召,淮委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安徽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水患基本得到治理,下一步淮委提出“6个淮河”建设,目标宏大,令人期待。省政府参事室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淮委的工作,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和合作,把淮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课题做实做好,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贡献力量,

下一步,省政府参事重点调研课题组还将分赴沿淮市、县和外省调研,力争提交一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