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省政府参事室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日期:2020-05-15 17:07 来源:邾根斌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提升教育效果,5月14日上午,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组织机关部分党员干部赴新四军七师纪念馆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现场教育活动,从红色资源中增强正能量,突出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利用党史、廉政史实等优秀成果,激发党员和党支部努力形成正确的廉政价值理念、良好的廉政舆论氛围和廉政文化环境,并组织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室馆领导还向新四军七师纪念馆捐赠了书法作品。

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江颍,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张旭华参加活动。无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红琴,副部长杨学茂陪同参加活动。

在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和司令部旧址,全体党员在白和平、刘江颍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皖江抗日起怒潮”、“血泊中诞生的新四军第七师”、“第七师健儿驰骋皖江”、“永远的丰碑”等8个展厅,仔细观看了丰富的史料和实物,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生动的讲解。通过观看抗战物品、战斗场面,学习展出的史料图片文字,详细了解了当年新四军七师从建立到发展的艰苦历程,生动地再现了新四军七师抗日斗争的历史风貌,感受了他们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通过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教育活动与完成参事文史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推动参事文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