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组织机关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日期:2022-04-21 17:21 来源:周围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根据室纪律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安排,4月20日下午,省政府参事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和《失算的数据买卖》。


通过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周江勇案,安徽滁州市基层公职人员张雨杰贪污巨额公款案等典型案件,透视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通过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高铁数据的重要案件,体现了维护国家数据安全的重要性、必要性。通过层层剖析问题根源,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教育引导机关干部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警钟长鸣。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道德操守,时刻紧绷自律之弦,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进一步增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做遵章守纪的老实人;要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共同建立健全数据安全治理体系,不断提高数据安全保障能力。

近期,省政府参事室深入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以开展纪律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纪律作风建设承诺书,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加强自我约束,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决同一切不廉洁现象作斗争,为推动新时代参事文史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和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