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2-03-15 15:14 来源:图:王晓雅 文:赵金兰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15日上午,省政府参事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主持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兰、梁冰分别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二级巡视员邾根斌,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公务员列席会议。


白和平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指向鲜明。要深入学习领会,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白和平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认真安排、精心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准确领会和把握全国两会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在增强历史自觉中把握历史主动,在感悟发展成就中坚定信念信心,在把握履职要求中砥砺使命担当,推动参事文史工作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参事文史工作中落实落地。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瞄准政府工作报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找准参事文史工作切入点,结合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做好重点课题调研,统筹推进参政咨询、文史研究工作,规范有序做好机关党委换届工作,着力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全面提升新时代参事文史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我省参事文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思路和现实举措,真正把“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落实到参事文史工作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