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党史风华 汲取奋进力量

文史业务处党支部与海联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2-25 15:27 来源:文:陈芳 图:张荣志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月24日下午,文史业务处党支部与海联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省档案馆新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大型主题档案文献展览和“安徽记忆——馆藏档案珍品展”。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梁冰,室二级巡视员邾根斌参加活动。省档案馆副馆长邓斌陪同参观。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大型主题档案文献展览由中央档案馆和新华社主办,安徽省档案馆协办,共九个篇章,展出文献、照片和音视频档案500余份,其中近半数为首次公开。展览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安徽记忆——馆藏档案珍品展”展示了数百年来广袤的江淮大地产生的优秀历史文化和杰出历史人物,展现了历代先贤和革命先辈栉风沐雨、艰苦创业、顽强奋斗的艰辛历程和卓越贡献,真实再现了党领导安徽人民投身革命、开展建设、锐意改革、推进复兴的峥嵘岁月和辉煌成就。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仔细参观展厅里那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档案、一幅幅精彩的史料图片、一帧帧鲜活的视频影像,认真聆听其背后动人的故事,深切感受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为党和人民随时牺牲一切的崇高精神,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斗志和激情,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白和平指出,这次参观学习既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政治品格的党史教育,又是一次直抵人心、凝聚力量的精神洗礼。他强调,党员们要努力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营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参事文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