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召开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日期:2022-02-22 15:38 来源:周围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月18日上午,省政府参事室召开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梁冰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兰、室二级巡视员邾根斌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就上一年度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进行述职,机关党员现场对各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民主评议。白和平逐一点评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并指出,2021年,在各基层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我室抓党建工作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责任进一步落实、成效进一步体现。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白和平指出了基层党建的薄弱环节,并对下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白和平强调,要知责于心,坚决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不断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担责于身,坚决抓好从严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以抓好党组织换届为契机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严格落实换届工作主体责任,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推动参事文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履责于行,坚决抓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种好党建工作责任田,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统筹安排全年工作,将党建工作与参事文史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梁冰在总结时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主责主业,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推进机关党建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参事文史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