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业务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2-02-14 10:28 来源:陈芳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政办党字〔2022〕1号《中共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机关委员会关于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2月11日上午,文史业务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室二级巡视员邾根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室机关党委到会指导。

文史业务处党支部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召开组织生活会。会前,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支部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和“六个不”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一定虚心接受批评,认真改进提高。

会上还根据支部党员的日常学习、工作、生活表现,秉承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室机关党委对文史处党支部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文史处党支部聚焦主业的意识较强,对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刻,能将党建工作与文史业务工作紧密结合,采取了很多行之有效、务实管用的举措,很好的落实了党建工作职责。

邾根斌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会议主题突出、程序规范、剖析深刻、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特别是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查摆问题剖析到位,对照检查不遮不掩,相互批评中肯坦诚,民主氛围浓厚,达到了交流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他指出,支部党员们要正确对待批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针对组织生活会剖析的问题、党员们提出的批评意见,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对标对表列出问题清单,着重深刻剖析主观原因,制定有效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他强调,支部党员要勤于深入思考,善于统筹谋划,勇于创新引领,立志成长成才,提升服务质量,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号令吹响,蓝图绘就,责任在肩。文史业务处党支部将运用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支部党员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推进新年度文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文史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