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
传达学习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

日期:2022-02-08 17:53 来源:省参事室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月8日上午,省政府参事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兰、梁冰,二级巡视员邾根斌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的意见》的主要精神。


白和平强调,一要强化政治责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参事文史工作,真正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真正把“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落实到参事文史工作中去。二要勇于担当作为。要勇于解放思想,不要保守僵化、因循守旧;要勇于直面困难,不要敷衍塞责、推诿扯皮;要勇于担责扛事,不要回避矛盾、畏惧困难;要勇于拉高标杆,不要降低标准、放松要求。要建立严实机制,采取有力措施,让“躺平式干部”不敢躺、躺不住,让混日子的混不下去、没市场,对有突出实绩的、符合条件的、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为有位。三要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真心真情为群众办实事,为服务对象办好事,帮助群众、帮助服务对象排忧解难。要严格规范调研活动,组织参事馆员开展调研要注重实效,防止搞“花架子”“走过场”,多反映基层群众呼声诉求,多反映社情民意。四要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机关党员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让在状态成为常态,遇到问题不能推诿扯皮、消极懈怠。要切实把制度严起来,坚决杜绝在岗不在状态、出工不出力,甚至摆“龙门阵”、布“八卦阵”问题。向时间要速度、要质量、要效益,做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一点都不能差、差一点都不行。坚决杜绝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意识,扎实推进参事文史工作高效、高质、有序发展。五要切实改进文风会风。能不开的会尽量不开、能不发的文尽量不发,要开解决实际问题的会,要讲短话有用的话,要发短文管用的文。六要知敬畏守底线。严守党纪国法的红线,把握亲清有度的界线,筑牢修身正己的防线,保持共产党人的风骨、气节、操守。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教育,特别是年轻干部监督管理教育,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


白和平要求,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改进作风,真正干起来、动起来、比起来、热起来。要认真对照“六个不”的突出表现,查摆参事室机关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逐项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举措。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提出的“五做到”要求,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比服务、讲奉献、重实干,开创参事文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服务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