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正在更新中...

我室组织开展“情系革命老区、助力脱贫攻坚”扶贫调研及慰问捐赠活动

日期:2020-07-07 10:20 来源:范建华 浏览量: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我室组织开展“情系革命老区、助力脱贫攻坚”扶贫调研及慰问捐赠活动


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选派帮扶单位“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的部署要求,7月3日至4日,受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委托,副主任、参事工作研究会会长朱新中赴参事室扶贫点霍邱县彭塔乡西隐贤村开展“情系革命老区、助力脱贫攻坚”扶贫调研及慰问捐赠活动。省政府参事王可侠、特约研究员傅松玲,参事工作研究会部分副会长、秘书长、专职副秘书长等参加活动。

在西隐贤村,朱新中一行代表参事室向扶贫工作队、部分帮扶家庭捐赠了由参事工作研究会募集的家用电器和食品,实地走访白血病患者家庭并捐赠慰问金,参观考察了村食用菌生产基地和扶贫车间。随后,举行扶贫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村“两委”成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


朱新中在讲话中首先向战斗在扶贫一线的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表示慰问,他说,今天受室党组委托来扶贫点进行一次调研、听取一次意见、开展一次公益活动,把调研与慰问相结合、慰问扶贫干部与帮扶群众相结合、定点慰问与定向慰问相结合,进一步激励扶贫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更好地履职尽责。他强调,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西隐贤村的扶贫工作成效明显,实现了村出列、户脱贫的目标。建议下一步工作要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一是产业发展要加强,乡村振兴靠产业振兴,要因地制宜地选准拓宽路子,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延伸价值链,走深加工和平台营销的路子。二是社会治理要强化,乡村处于推进治理现代化最前沿关口,面临多种问题挑战,要践行服务人民的执政理念,创新治理方式方法,提高信息化水平。三是展示村史要推进,把村史民情、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规划等展示出来,彰显村风文明建设,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


朱新中一行还赴金寨县实地调研考察了燕子河镇的安徽漳州商会扶贫产业基地和斑竹园镇乡村振兴与社会化养老事业发展情况,并参观了在中国革命史和建军史上写下来光辉一页的红军32师旧址及烈士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