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召开重点课题调研组座谈会

日期:2022-06-20 17:43 来源:林陆斌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6月14日,“提升职业教育质效  赋能乡村振兴建设”重点课题调研组召开省直机关座谈会。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兰出席会议,课题组组长、省政府参事王叙平主持会议,课题组成员於忠祥、魏建忠、韩卉、高慧,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等省直机关同志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619141752

王叙平参事介绍了课题的选题背景、调研目标和座谈会目的。课题组成员就我省职业教育基本情况,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的主要做法及进展情况、职业技能培训服务乡村振兴进展情况、农业生产经营人才队伍建设等内容与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是职业教育发展的时代机遇,服务和担当乡村振兴的重任,职业教育责无旁贷,任重道远。因此,开展“提升职业教育质效,赋能乡村振兴建设”的课题研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课题组将认真研究梳理省直相关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为省政府提供决策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