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推动安徽全面绿色转型”重点调研课题组召开省直机关座谈会

日期:2022-04-28 16:34 来源:王合翠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日前,省政府参事“加快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推动安徽全面绿色转型”重点调研课题组召开省直机关座谈会,课题组组长、省政府参事朱宜存主持会议,室二级巡视员邾根斌出席会议,课题组成员方才、韩卉、李凯,省发改委、经信厅、能源局等省直机关同志和参事业务处同志参会。

朱宜存参事介绍了课题的选题背景、调研目标和座谈会目的。省发改委、经信厅、能源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就我省煤炭行业的基本情况,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绿色转型发展方面的规划、思路和目标等内容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我省能源产业对煤炭的依赖性较强,从煤炭资源储量来看,2020年我省已探明煤炭储量全国排名第6位,占全国煤炭总储量的3.6%;从煤炭消费量及碳排放数据来看,2020年我省煤炭消费占能源消费比重高达69.8%,较全国高出12.9个百分点,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我省能源行业依然需要煤炭作为保障能源安全的兜底能源。所以,为实现“双碳”战略目标,加快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推动全面绿色转型显得尤为重要,也是必然选择,课题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