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召开新聘参事见面会

日期:2022-02-28 15:24 来源:罗运高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月25日,省政府参事室在合肥召开新聘参事见面会。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兰主持会议。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梁冰,室二级巡视员邾根斌,新聘省政府参事朱宜存、夏伦志、马露、安虹、朱士信、张忠平、张德元、李虎,室机关处室部分主要负责人以及参事业务处同志参加会议。

见面会上,王兰介绍了省政府参事室机构设置和参事队伍建设等情况。

白和平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安徽参事室的辉煌发展历程,取得的重大成效主要成就,通报了去年以来参事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白和平指出,安徽参事工作薪火相传,代代守护,在全国参事室系统具有重要影响力,历史上作出的很多重要贡献,彪炳史册,参事工作处于全国第一方阵,这些主要得益于参事们辛苦的劳动和付出。

白和平强调,参事是省政府的参事,是参事工作的主体,参事要以参事工作为主责主业,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履行参政议政、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职责。白和平希望各位新聘参事,一要主动加强学习;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三要珍惜荣誉;四要认真履职尽责;五要服从组织管理。参事们要按照“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引领新发展”的要求,聚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大局,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要察实情、讲真话、谏真言,力争多提一些针对性强、操作性好的意见建议,帮助政府解决经济社会中的难点焦点堵点问题,帮助解决省领导关心关注关切的燃眉之急。同时还要关注社情民意,多倾听基层群众呼声,多反映社会群众诉求,当好政府的连民桥、群众的贴心人。

各位新聘参事分别介绍了个人工作和研究情况,并表示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加强参事工作理论学习,尽快转变工作角色,进一步发挥个人优势和特长,履职尽责,秉公建言,努力在参政咨询方面多出研究成果、多提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促进我省参事工作发展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