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应邀出席安徽省委专题会议

日期:2022-02-14 14:41 来源:王兰 姚觉云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月11日下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听取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和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省政府参事江海河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上,江海河参事就科技成果转化“第一公里”股权投资基金投早投小、“最后一公里”国有资产股权清退以及成果完成人与投资人对接路演等机制问题等发表了意见。关于新型研发机构的体制机制建设,他提出了“研究院+运营公司+基金”的模式、“体制公司化、机制市场化、技术资本化”的“三化”管理机制,以及实施分类评价考核等建议。

去年以来,为服务安徽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战略,省政府参事室组织参事认真开展调研,呈报多份关于推动科技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建议,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多次批示和关注重视。

今年,省政府参事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下好创新先手棋,以基础研究引领应用研究、应用研究倒逼基础研究,以需求为牵引、产业化为目的、企业为主体,在着力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攻坚,不断完善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加快建设新型研发机构等方面开展针对性调研,提出建设性意见,为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