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进阜南县

日期:2021-11-22 15:10 来源:钱涛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省政府参事室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119日,我充分发挥智力资源优势,协调组织室特约研究员、省政府长三角专家咨询委委员宋宏赴阜南县,为全县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作了《发展战新产业 创新双招双引》专题辅导报告。


宋宏特约研究员围绕聚焦“双招双引”提质增效,加快“十大新兴产业”发展,更加精准地理清产业链构成、未来发展方向和发展重点、实现路径,打通发展新型产业从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实践逻辑,重点讲解了八个方面问题,深刻解读了国家长三角一体化融合发展战略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讲清了十大新兴产业是什么,结合自身实际应如何发展,双招双引应注意哪些问题等。需找准自身定位,充分理解政策支持,明确发展方向和目标,在发展战新产业和创新双招双引工作中,做到避免盲目性、讲求科学性,有效推进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认为,听了这场专题辅导报告对全县领导干部来说,收获很大、很受启发、获益匪浅是一场“及时雨”。辅导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为当地发展战新产业、创新招商引资提供了有力参考。同时,对省政府参事室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合作,为县域经济持续发展提供高端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