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提升参政咨询质量水平参事座谈会

日期:2021-11-05 17:07 来源:钱涛 王合翠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2日至3日,省政府参事室“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提升参政咨询质量水平”参事座谈会在巢湖举行。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出席会议并作《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着力提升参事参政建言质量》讲话,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兰主持会议,二级巡视员邾根斌传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政府参事江海河、李爱青、於忠祥、陈定新、孔令聪和室特约研究员宋宏、杨俊斌等7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26位参事和8位特约研究员,以及室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白和平指出,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谱写新篇的大会,是一次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大会。参事、特约研究员及机关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会议精神要求上来。

白和平强调,参事、特约研究员是政府工作的重要参谋助手,在“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中担负着新的时代重任。要落实好《报告》要求,忠诚尽职,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履行参政议政、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职责。今年以来参政咨询工作提质增效,报送《政府参事建议》(含社情民意)34份,国务院和省领导批示23件次;参谋助手作用充分发挥,组织参事修改10多项政策法规文件草案或征求意见稿;重大活动有序开展,在政府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白和平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参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定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着力提升参事建议质量,推动参事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在精准选题上,要拓宽课题选择的渠道、提高课题选题站位、精准把握课题选题角度;在课题调研问题上,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细致、注重实效;在参事建议质量问题上,要精雕细刻、注重解决问题、形成整体合力;在履职尽责问题上,要主动接受参事室管理、珍惜本职岗位、弘扬参事楷模精神、树立责任意识,努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李克农故居,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白和平还给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张子良、李绍稳、高慧颁发了聘任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