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3次学习会议

日期:2021-09-03 15:47 来源:周围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2日上午,省政府参事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3次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兰,二级巡视员邾根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有关文件材料,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承德市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内容。

白和平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找准问题难点堵点,以参事文史重点课题调研、精品文化创作为引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探索参事文史工作新思路新举措,为我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参事文史力量。

白和平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持续抓好专题学习、专题研讨,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赓续红色血脉,发扬优良作风,高质量严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聚焦主责主业,把“学史力行”与参事文史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和为参事文史事业开新局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