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2次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日期:2021-08-12 15:28 来源:姚觉云 刘生平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811日上午,省政府参事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2次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江颍、王兰,二级巡视员邾根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列席会议。


白和平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参事文史工作成绩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一要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强基固本,做到以学促行,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参事文史工作发展上力行,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严实标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激发机关全体同志的奋斗热情和担当精神。二要紧扣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十个牢牢把握”,围绕着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推动“一圈五区”建设、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深入开展参事课题调研工作,认真完成全年重点课题调研任务。要进一步拓宽参政咨询渠道,搭建参事文史工作平台,切实做好参政咨询工作。三要牢牢把握“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积极开展文史研究、书画创作,努力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文化力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加强舆论引导和意识形态工作,为提升安徽文化美誉度和影响力贡献力量。四要着力树牢“风向标”,坚持目标导向,做到“谁有本事谁来、谁有潜力谁干、谁先成才谁先上”,切实建强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