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参事室组织参事、特约研究员实地调研引江济淮工程

日期:2021-06-02 15:02 来源:王合翠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6月1日上午,省参事室组织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30余人实地调研引江济淮工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省文史馆常务副馆长刘江颍,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兰,室二级巡视员邾根斌,机关处室代表参加调研。省引江济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先明等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引江济淮淠河总干渠渡槽、江淮分水岭切岭段、蜀山泵站枢纽等工程现场,认真听取工程情况介绍,实地察看工程施工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


引江济淮工程沟通长江、淮河两大水系,是跨流域、跨省的重大战略性水资源配置和综合利用工程。工程任务以城乡供水和发展江淮航运为主,结合灌溉补水、排涝和改善巢湖及淮河水生态环境,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我省基础设施建设“一号工程”,是安徽的“南水北调”工程。工程从枞阳引江枢纽和凤凰引江枢纽引水,输水线路总长723公里,自南向北分为引江济巢、江淮沟通、江水北送三大段,初步设计概算总投资949.15亿元(其中安徽段工程875.37亿元),是国内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


参加此次调研的省政府参事有王可侠、江海河、丁明、於忠祥、陈栋、吴小舟、孙兆奇、李俊、刘万东、孔令聪、孔令刚、李爱青、韩卉、肖幼、王叙平、高隽、陈定新、范平生、朱宜存,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有陈新民、黄亚洲、谷亚晴、张晓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