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举办“参事讲坛”活动

日期:2021-04-06 15:31 来源:王合翠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解读体检术语,传递健康智慧。4月2日下午,我室举办了一期关于体检与健康的“参事讲坛”活动,邀请省政府参事范平生做客首期“参事讲坛”,解读常见临床体检医学术语。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出席活动,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兰主持,陈栋、吴小舟、李俊、高雪松、李爱青、韩卉、陈定新等参事及机关人员参加。

举办 “参事讲坛”活动是参事室今年开展的一项创新活动,搭建这个平台的目的是发挥参事专业特长开讲座、展风采、促交流。

活动中,范平生围绕常见临床体检医学术语知识,结合腔隙性脑梗死、甲状腺结节、肺结节、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萎缩性胃炎等体检报告中10多项经常遇到的情况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在讲坛上进行互动,对大家关于健康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释疑解惑,重点就如何进行医学干预给予了专业指导,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一些医学知识。

王兰指出,范平生参事精心准备为我们上了一堂健康常识课,为我们参事讲坛开了个好头,参事处要认真组织好、维护好“参事讲坛”,不断扩大讲坛受众群体,邀请更多的参事登上讲坛,让参事们在交流分享研究成果中增进彼此的了解,促进专业资源的优势互补,协调推进参事工作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