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参事参加上海2020国是论坛暨长三角参事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0-12-08 09:11 来源:参事处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3日至4日,室副主任朱新中、省政府参事于丕涛、孔令聪、韩卉一行赴上海参加“上海2020参事国是论坛暨长三角参事专题研讨会”。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冰,上海市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平,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省市部分政府参事,以及上海市直有关部门、长三角地区协作办公室等单位派员参加会议。

陈群、赵冰、姜平分别致辞,国务院参事夏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主任杨建荣等分别作主题演讲。我省政府参事于丕涛、孔令聪、韩卉分别作《开发性金融支持安徽省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融资研究》《打造长三角特色农业产业集群引领我国农业高质量发展》《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推动长三角城市群协同发展》主题发言,三省一市参事代表就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城市群协同发展、水资源环境保护、农业产业集群、金融服务、区域经济、文化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意见建议。

在论坛总结环节,朱新中副主任代表安徽省政府参事室作了《强化合作、创新机制,共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发言。朱新中在发言中指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国家战略,事关长三角地区的长远发展,承载着七千万江淮儿女的梦想与希望。建议沪苏浙皖参事室应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课题调研要深化,研讨成果要转化,区域合作要强化,积极资政建言,助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调研了上海杨浦区秦皇岛和电站辅机厂党群服务站和滨江改造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