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馆)出席第二届“长三角文化论坛”

日期:2020-11-10 14:51 来源:张荣志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刘江颍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出席第二届“长三角文化论坛”开幕式

11月5—6日,由安徽省文史研究馆参与主办,江苏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承办的第二届“长三角文化论坛”在江苏省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江苏省政府副省长陈星莺,国务院参事室办公室主任郑宏英,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参事室主任谢润盛,上海市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赵英,浙江省文史研究馆专职副馆长姜玉峰,我室副主任、省文史研究馆常务副馆长刘江颍,室二级巡视员邾根斌,省文研究馆副馆长张旭华,馆员李惠民、方利山、聂皖辉、郭学东、黄荣秀、诸伟奇、时春晨、裴章传、戴健、钱念孙,省政府参事刘伯山,省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陈祥明、刘燕凌、黄小舟,特邀专家周怀宇、汪军等出席论坛。

开幕式现场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长三角历史文化与当代价值”,沪苏浙皖文史研究馆向各馆馆员和社会各界专家学者广泛征文。安徽文史研究馆此次共提交17篇论文,是除承办方外,提交论文数量最多的文史研究馆。论坛期间,钱念孙馆员、刘伯山参事分别以《从文人画的兴起与发展看江南文化的审美特质》和《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乡村治理——传统徽州乡村社会治理的价值》为题作主旨演讲。参会馆员、专家学者还围绕所提交的论文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交换看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共同致力于长三角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推动长三角区域的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

钱念孙馆员作主旨演讲《从文人画的兴起与发展看江南文化的审美特质》

刘伯山参事作主旨演讲《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乡村治理——传统徽州乡村社会治理的价值》

刘江颍副主任、常务副馆长主持交流发言

论坛闭幕式上,江苏省文史研究馆和浙江省文史研究馆举办了“长三角文化论坛”承办方交接仪式,下届“长三角文化论坛”将由浙江省文史研究馆承办。

“长三角文化论坛”承办方交接仪式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学者还参观考察了南京博物院。

我室(馆)参会人员参考考察南京博物院

“长三角文化论坛”是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由上海文史研究馆发起,沪苏浙皖文史研究馆共同主办,各省市轮流承办的长三角区域文化学术交流会议。论坛旨在依托长三角区域深厚的历史文化基础,搭建交流研究长三角历史文化的重要平台,加强地区文化认同和凝聚力,提升区域文化实力和社会文明度,促进长三角地区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助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我室(馆)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