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朱新中等应邀出席“建立新安江流域绿色产业发展基金”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0-06-04 15:09 来源:王合翠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30至31日,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朱新中,省政府参事王可侠、张会恒,特约研究员俞仕新等赴黄山市应邀出席由安徽省工业经济研究院主办的2020“建立新安江流域绿色产业发展基金”暨“生态补偿机制下的新安江流域绿色发展基金问题”课题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常务副院长、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博导左学金,上海外国语大学金融贸易学院院长、教授、博导章玉贵等多位专家参加。

参会人员观看了《清清新安江》专题片,与会专家们围绕“建立新安江流域绿色产业发展基金”进行了主旨演讲,就“生态补偿机制下的新安江流域绿色发展基金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上,朱新中指出,专家们从国家政策法规、生态补偿机制、生态产业发展基金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彩地演讲,思想认识有深度,理论站位有高度,指导实践有广度,这是一次课题研究讨论会,也是一次思想学习交流会。

朱新中强调,如何建立长效稳定的生态补偿机制,将新安江流域的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需要专家、参事们发挥智力优势,多提出建设性意见,需要新安江上下游区域进行科学规划,统筹谋划,共同推进新安江流域经济生态高质量发展。

会后,专家们沿新安江赴歙县深渡镇进行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