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 鹏

日期:2015-11-25 10:17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程 鹏 男,安徽全椒县人,1955年8月出生。研究生学历,森林培育博士,2015年11月被聘任为安徽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现任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省政府决策咨询专家委委员,省政协九、十、十一届委员、人资环委副主任,省林学会理事长、中国林学会常务理事、国家林业血防专家、国家森林防火专家、全国城市林业专委会理事。历任省林业勘察设计院技术员、区划办副主任、总工办主任、副院长、院长,省造林经营总站副站长,省林业厅产业和国际合作处处长、厅长助理、党组成员、省林业厅纪检组长、副厅长等职。

    主要研究与应用课题为《长江中下游山丘区森林植被恢复与重建技术》、《现代林业生态工程建设研究》、《安徽省森林生态网络建设研究》、《安徽利用世行贷款营造林技术研究与应用》、《大别山不同土地利用类型水文与水土保持效应研究及应用》、《安徽省林农复合持续经营模式与机理的研究与推广》等方面。共发表并被中国学术文献网络出版总库收录论文75篇,如:《提高森林资源产出率的对策探讨》、《银杏复合经营生物生产力及生态效应研究》、《安徽省森林生态网络指标体系及其评价方法的探讨》、《森林可持续经营在安徽的实践与研究》、《林业产业经济结构调整重点的探讨》、《安徽“两山一湖”区域生态不稳定因素辨识及其对策》等。出版著(编)作5部(含第一作者):《现代林业生态工程建设理论与实践》、《现代林业理论与应用》、《森林经营的方向》、《安徽省不同区域造林树种选择及栽培技术》、《安徽林业发展区划研究》。先后荣获国务院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安徽省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