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选登
来信
请问安徽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的主要职责有哪些?
来信人: 单** 来信时间:2021-11-25
请问安徽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的主要职责有哪些?近年来取得了哪些工作成果。
回复
回复部门:省参事室 回复时间:2021-11-30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主要职责:

(一)组织参事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政府有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向省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

(二)组织参事对省政府交办的及有关部门送来的重要行政法规、规章草案及其他重要文件草案进行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组织馆员撰写和整理文史资料,开展文史研究、书画创作和交流活动。

(四)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政策,组织、支持参事和馆员参加爱国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海外联谊活动,密切同社会各界的联系,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协调关系,化解矛盾。

(五)组织参事、馆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的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文件,提高参事、馆员的政治思想和理论政策水平。

(六)承办省人民政府选聘参事、馆员的有关工作。

(七)承办省政府、国务院参事室交办的其他事项。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