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选登
来信
让农村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
来信人: 李** 来信时间:2021-05-14
农村学校师资力量薄弱,引导优秀老师流向农村,是对留守学生最大的保护,国家虽然实行了乡镇工作人员工资,农村教师生活补贴,但不足以留住农村教师,建议实行务实的职称工资优惠政策,具体办法是去乡村任教的毕业生直接享受12级工资,教龄满5年10年15年20年25年30年35年以上,分别享受11级10级9级8级7级6级5级工资,离开农村之后则不再享受此优惠待遇,这招定能让乡村教师真正下得去留得住教的好!比如一个老师教龄25年还未评上中教副高职称,目前仍是中教8级待遇,只要这位教师继续扎根农村,按中教7级工资发放,教龄满30年后就按6级工资发放,如果离开农村时仍未评上副高职称,到城里学校还按原来的8级工资发放。
回复
回复部门:省参事室 回复时间:2021-05-17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依据我单位目前的职能,尚无法处理您所提出的问题。按照您所提出问题的内容,建议可向省民政厅http://mz.ah.gov.cn/;省教育厅http://jyt.ah.gov.cn/;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http://hrss.ah.gov.cn/反映相关要求。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评价
满意